都靈寫作研究所
2 min readFeb 15, 2018

--

[#金寶湯的啟示]
[#邪惡食物系列]

一向愛喝忌廉味濃的金寶湯,可是如何烹調得美味當中大有學問。

我很愛喝弟弟所煮的金寶湯,他調教得濃稠適中,有口感。而媽媽所煮的,因為她希望每人都能喝多一點,所以煮得有點稀。

可是弟弟總不能無時無刻的替我煲金寶湯,有一天心血來潮,便希望自行煲一煲磨菇豆腐忌廉湯。我心中想著我要煮得稠一點,口感綿滑的忌廉湯。

首先開啟罐頭,倒進一個大湯碗內,然後加水在罐內,盡量刮出所有湯料。按罐頭的指示湯料與水的比例是1:1,但這樣又太稠兼有點咸。所以我攪勻了湯料後,倒在煲內,再加多一罐水,然後開火。噢,慢慢才發現水份有點多了。

為了不浪費喝罐頭湯這個名額,(因為罐頭湯含有高鈉,不可多喝),因此我將豆腐及粟米加進湯料後,不斷用慢火煲,慢慢的,耐心的,將湯料煲至我心目中的穠稠度。完成品可謂我地獄廚神的心血結晶。

當我看著冒泡的湯料時,不斷攪拌,心中突然想到,原來每逢做事,必先心目中有個目標或結果,才可以一步一步的向目標邁進,才享有自己想得到的成果。

這是我一邊煲金寶湯,一邊想到的啟示。

#繼續看下去便知我飲食極不健康
#誰能抗拒金寶湯的美味

https://button.like.co/turinmok

--

--